苗圩会见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

苗圩会见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

3月16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会见了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一行,双方就互联网行业发展新趋势、面临的挑战以及政策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苗圩充分肯定了腾讯为产业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指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业务的发展必然会带来管理的挑战,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需要依靠发展来解决;鼓励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推动相关专利、技术的发展;希望以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提高平台优势,坚持两化融合,用信息技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马化腾一行介绍了2011年腾讯公司收入情况、平台开放战略、创新业务、网络安全、参与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及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科技司、软件司、电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信息化推进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